首页 > 领侨服务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萨摩亚对新西兰来萨旅客旅行通告
2020-06-24 12:44
 

日前,萨政府发布特别旅行通告,对从新西兰来萨旅客提出具体要求,即时生效:

一、经停新西兰转机的第三国出发旅客在前往萨摩亚之前必须在新西兰停留28天以上。

二、出发地为新西兰的旅客入境萨摩亚之前均需要填写健康申报卡,在抵萨前三天内完成COVID19测试,接受执业医生的身体检查。

COVID19测试呈阳性或未做COVID19测试和体检的人员,以及有咳嗽、发热、咽喉痛、流感症状的人员禁止登机。

入境萨摩亚时需向海关卫生官员出示COVID19测试和体检报告的纸质文件,否则可能会被遣返。

三、人员抵萨后,须在指定地点强制隔离14天,建议携带个人生活必需品,如肥皂,牙刷,牙膏等。除机场托运的一件行李(20公斤以下)之外,不得携带任何其他包裹。

如有其他健康问题,请携带够使用2个月的药品,并将有关情况告知萨外交贸易部和卫生部。

禁止将酒带入隔离区和在隔离区使用任何酒。

在隔离检疫期间,旅客的住宿、早餐和午餐费用由政府承担,晚餐由个人承担。如有特殊饮食要求,需支付费用。

在飞机上必须始终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18岁以下儿童应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在登机前提前接种麻疹疫苗。父母/法定监护人必须为儿童备足尿布、湿巾、配方奶粉等。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员须有家人陪行。

如违反隔离规定,将受到处罚。这适用于离开或进入隔离区的人。

萨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5 725663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

萨摩亚应呼叫电话:9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