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新任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递交国书
2019-04-03 09:41

  2019年4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萨摩亚独立国特命全权大使巢小良向萨摩亚国家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瓦莱托阿·苏阿劳维二世递交国书。

  巢小良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图伊马莱阿利法诺国家元首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中萨关系。巢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萨关系,始终将萨摩亚视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建交44年来,中萨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萨总理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萨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愿与萨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推动中萨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图伊马莱阿利法诺国家元首欢迎巢大使履新,并请巢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图表示,自两国1975年建交以来,萨中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人文交流深入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双方在基础设施、旅游、教育、卫生、体育、农业和人力资源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了萨经济发展。同时,萨中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促进了双方在国际和平与安全、气候变化、贸易、可持续发展等多边事务上的共同利益。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和人文交流不断增长,加深了彼此在文化传统和政治体制上的相互了解。昨天,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在萨摩亚开幕,标志着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的合作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尤其是在旅游领域。萨方将和中方在地区和多边层面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太平洋地区的共同繁荣、和平和安全。萨中伙伴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萨方高度重视两国这一平等、真诚和深厚的伙伴关系,相信在巢大使担任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的任期内,萨中伙伴关系将进一步发展,萨中友谊将更加坚固。

  巢小良大使于2019年3月29日抵达萨摩亚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