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萨摩亚联合新闻稿
2022-05-29 09:52

2022年5月27日至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团访问太平洋岛国期间到访萨摩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问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后,于当地时间27日晚抵萨摩亚法莱奥洛国际机场。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高级官员陪同访问。

5月28日上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赴萨摩亚国家元首官邸礼节性拜会萨国家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随后在萨摩亚文化村同萨总理兼外长菲娅梅举行会谈。

今年是中萨建交47周年和萨摩亚独立60周年,双方交往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外交关系。会谈中,双方就两国共同关心和关切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包括气候变化、疫情防控、和平安全等地区重要优先事项。中国是萨关键发展伙伴,在卫生、教育、公共管理、人力资源、体育、农业技术合作等领域向萨提供重要支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是中萨双边关系最重要的基础。

会谈后,双方还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援萨文化艺术中心和中萨友谊公园交接证书、警察学院配套指纹实验室项目换文。

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协调配合,促进共同利益,助萨实现“萨摩亚发展路径”优先事项。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一行于5月28日下午离萨摩亚前往斐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