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首届“中国大使奖学金” 颁奖仪式
2022-07-01 04:12

2022629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首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获奖学生及家属代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100人参加。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两国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中国政府自1982年起向萨摩亚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为萨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至今已培养毕业生600余人,并将中文带到了萨摩亚社区。“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标志着中萨文化交流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今天的获奖者都能成为促进中萨人文交流的使者。

巢大使表示,教育塑造一个国家的未来。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毕业生20年增长了10倍,为中国经济、科技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也加快了中国对全球发展的贡献。中国将在2036年前建成天宫空间站并建立月球基地,为各国探索太空提供平台。中国正积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30%,是目前最大的外资接收国,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包括萨青年在内的世界年轻一代受益于中国多元化的市场,在从高科技到创意产业、从研究到商业的各个领域尽情追逐梦想。

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中萨文化交流及萨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萨文化和教育合作发展,为促进中萨友好添砖加瓦。

《政府报》、《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颁奖仪式进行报道。仪式结束后,巢大使还就中萨关系接受了《萨摩亚观察家报》记者的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