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萨摩亚总理菲娅梅与巢小良大使共同出席我援萨友谊公园交接仪式
2022-08-30 08:51

2022年8月26日,萨摩亚总理菲娅梅与巢小良大使共同出席我援萨友谊公园交接仪式并致辞,萨前总理图伊拉埃帕、各部部长、议员,驻萨外交使团人员以及惠州市市长温金荣和广东外办副主任何如胜等100多人出席仪式。

菲娅梅总理向出席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友谊公园的总体布局和重要设施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出席友谊公园交接仪式,这是萨摩亚独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中国政府,尤其是广东省和惠州市地方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的慷慨援助,感谢上海建工集团为项目做出的精心设计和施工安排,友谊公园在布局上融入了萨摩亚独特的文化特色,并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感谢巢小良大使和中国驻萨使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做出的努力。友谊公园是中萨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的见证,将极大丰富萨民众的生活,为萨人民和来萨游客带去欢乐。菲娅梅总理最后宣布公园正式开园。

巢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对项目的顺利竣工和移交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中萨友谊公园是中萨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也是中萨传统友谊的具体体现。自建交以来,两国在基础设施、抗疫、教育、农业、医疗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目前,中方正与萨方积极推动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萨以及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将继续同萨方拓展和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惠州市市长温金荣、广东省外办副主任何如胜先后发言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和双方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萨友谊公园顺利竣工并移交,为双方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广东省及惠州市政府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萨改善民生提供支持,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致辞结束后,菲娅梅总理与巢小良大使共同为中萨友谊公园剪彩、揭牌,一起乘车参观游览,并观看萨传统舞蹈表演。

政府报》、《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及电视频道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