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巢小良大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01 11:37
 

12月1日,巢小良大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萨摩亚主要中资企业机构负责人、华人华侨代表线上参会。

巢大使介绍了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表示秋冬季全球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萨政府近日首度报告两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希望在萨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密切关注萨疫情发展变化,自觉遵守萨政府防疫规定,全力保护我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巢大使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措施上查漏补缺,要在总结回顾前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结合新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日常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密切关注当地社会治安动态,防范偷、盗、抢等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四是人员管理予以加强,一方面强化内控,减少不必要外出及聚集性活动,另一方面关心员工生活及身心健康,备足药品及生活物资。

会议期间,中国(吉林)援萨第四批医疗队队长于沿凯介绍萨新冠肺炎病例情况、机构及个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现场答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使馆在特殊时期组织此次视频会议非常及时必要,表示将继续在使馆和国内指导下,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