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驻萨摩亚使馆稳妥实施“春苗行动”
2021-05-27 12:00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和中资企业机构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在国内的大力协助及在萨侨胞的共同努力下,4月29日起,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分批为在萨侨胞进行国产疫苗接种。截止5月21日,包括港台侨胞在内的绝大多数在萨侨胞完成了两剂国产疫苗接种。

       接种现场的气氛井然有序。侨胞们按照事先发放的疫苗接种通知书上标示的时间,分批来到接种现场,在现场使馆工作人员和侨胞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便捷的接种流程、整洁的场地设置和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让侨胞感受到暖心的服务。

       巢小良大使赴工作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并看望侨胞,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时刻牵挂海外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开展“春苗行动”就是党和政府为民办事的最好体现。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将持续开展好春苗行动相关工作,把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怀落实到行动上。接种疫苗的侨胞们难掩心中的喜悦,纷纷表示,能够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接种到祖国的疫苗,心情十分激动,祖国就是广大海外游子最坚实的依靠,使馆是侨胞温暖的家。

  本次“春苗行动”所使用的疫苗为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这是第一款西方国家以外研发并获得世卫组织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将为缓解全球疫苗短缺、促进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重要贡献。在国内疫苗需求仍存在一定缺口的现实条件下,中国政府并没有忘记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而是克服种种现实困难调拨珍贵的国产疫苗,满足海外侨胞的接种需求。

  驻萨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为民做实事作为工作落脚点,切实维护在萨侨胞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