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赴萨须知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再次提醒来萨中国公民特别留意萨摩亚旅行公告相关规定
2020-01-28 12:14
 

一、1月23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萨摩亚政府发布旅行公告,从即日起,萨海关边防将采取非常严密措施,对所有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的人员入境边检时,逐一进行严格健康检疫排查,不符合入境相关规定和健康要求的人员将会被遣返回国。近日,6名中国公民来萨办理入境手续时,因不符合萨旅行公告相关规定而被遣返,造成旅行受阻和经济损失。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在此再次提醒所有近期拟来萨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国内有关疫情发展情况官宣报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制定的具体要求和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来萨时,须提前仔细阅读了解萨摩亚发布的旅行通告,特别留意“不符合规定将会被遣返”的严格措施,遵照旅行公告,合理安排行程或视情推迟来萨计划。

二、萨摩亚旅行公告具体内容:

(一)所有旅客须在到达萨摩亚之前或到达时填写特别健康

声明表。

(二)所有前往萨摩亚的人员须在出发前三天接受医疗检

查,获得医生确认其没有传染病,并适宜旅行的证明。

(三)来自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家的所有人员必须在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国家中停留至少14天,并在前往萨摩亚之前进行医疗检查。

(四)如果离开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家,并在无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国家停留不足14天,萨将采取健康检疫措施,并考虑将其遣返回国。

(五)注意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征和症状,包括呼吸

道症状、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

(六)强烈建议所有计划前往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国家的人员,除非必须,推迟旅行安排。

(七)如果旅行无法推迟,应采取必要预防措施。请注意,

返回萨摩亚时,适用于以上第一至第四项规定。

三、所有旅客须遵照下列预防措施:

避免与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人密切接触。

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咳嗽时,应与他人保持距离,咳嗽和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或衣物遮档口鼻,随时洗手。

远离动物、动物市场和有关产品,如生肉。

用肥皂和清水洗手至少20秒钟。如果没有肥皂和水,请使用酒精类洗手液。

年长者和有健康问题的人员患严重疾病的风险更大,若前往中国,应遵医嘱。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传播风险,前往疫情地区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旅客在访问中国或其他疫情国家的14天内出现呼吸道症状,应就医并事先告知访问过疫情国家。

在家中进行自我检疫,最大程度地减少感染传播。

了解更多信息, 联系: 罗伯特·汤姆森博士 (685) 66603; 或 (685) 7676015。

经核萨卫生部,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家当前为中国,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地区为观察国。萨卫生部将每两天更新一次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家名单

萨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5 725663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萨摩亚应呼叫电话:9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