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风险提示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0-02-17 11:02
 

2月15日晚11时许,Savaii岛上一家超市遭歹徒持斧入店抢劫,三名中国公民工作人员在冲突中不同程度受伤。报案后,警方迅速反应,立刻赶往现场,将涉案嫌犯抓获。目前嫌犯在警局羁押候审。

一段时间以来,此类暴力入室抢劫等社会治安刑事案件在萨摩亚发生数起,造成人员死亡或受伤,严重威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给当地民众带来不安全感。案发后,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多次就涉中国公民案件与萨外交部、司法部、警察局等有关部门严正交涉,对犯罪分子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敦促萨方高度重视涉中国公民社会治安案件,全力侦破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采取必要措施,加强治安防范,打击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活动,消除社会安全隐患,维护在萨中国公民安全和正当权益。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萨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居家、店铺安全投入,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例如加固门窗、更换门锁、安装监控摄像头和传感报警设备等,防范非法入侵。店铺内可雇请保安,重要区域加固防护围挡,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视情饲养护院犬看家护院。

2、尽量减少现场交易,在家中或店铺不存放大量现金,避免成为不法之徒觊觎的目标,规避潜在安全风险。

3、始终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遇非法入侵时,避免与其发生正面冲突,想方设法稳住对方,与之周旋,选择时机摆脱困境,迅速报警。

4、入乡随俗,了解当地风俗习惯,与人友好相处,不炫富,低调行事。    

萨摩亚应呼叫电话:911

萨摩亚警察局呼叫电话:22222

萨摩亚医疗救护呼叫电话:66717

中国萨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5 725663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