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风险提示
驻萨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
2023-05-15 10:22

近期,赴萨摩亚旅游中国公民增多,为确保中国游客在旅行安全健康,驻萨摩亚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做足行前功课。旅游入境萨摩亚需持有效期半年以上护照往返机票,出行前提早检查,确保旅游行程顺利提前了解萨社会情况熟悉萨民情风俗和人文禁忌,做到心中有数。

、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萨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治安案件偶有发生特别是夜晚或较为偏僻的场所偶有发生财物抢劫案件。尽可能结伴出行,夜间避免在偏僻的街道或小巷行走,避免前往酒吧等场所。看管好个人财物,避免“露富”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萨当地流浪狗较多,外出时请提防被狗咬伤。

、遵守交通法规。萨车辆为右舵左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萨山路较多、路面较窄,部分路况较差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如遇路面湿滑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路段照明条件较差,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注意自然灾害。萨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如遇海啸及地震警报,请严格遵守萨政府要求,不前往海滨及低洼地带或按规定尽快从危险地点撤离。萨暴雨较多,偶有山洪、塌方,留意当地天气预报,恶劣天气避免外出。

、小心涉水安全。萨四面环海,多数海滩景点缺乏救生设备和人员。部分海域风大浪急、海况复杂、暗流较多。涉水时要特别小心,结伴而行,远离浪线区域和海况复杂区域。

、谨防传染疾病。萨主要传染性疾病有流感、麻疹、登革热、丝虫病等,请来萨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范蚊虫叮咬,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萨近期流感较为严重,请注意防护,外出尽量佩戴口罩,如遇身体不适,立即前往医院就医。

、与亲友保持联系。萨通讯条件较差,网络信号不稳定。外出时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情况,告知亲友出行计划,避免前往人迹罕至的区域天黑前返回住地。

萨摩亚报警电话:

+685-22222

萨摩亚急救电话

+685-66717

萨摩亚应急呼叫电话:

+685-911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85-77886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 或 +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