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护照签证
关于发布中国公民在驻萨摩亚使馆申办领事证件便利措施的通知
2018-06-26 11:45

  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公证等领事证件,驻萨摩亚使馆从即日起,全面推行“见面一次”和“一次性告知”的便民惠民措施:

  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证手续须由申请人本人到场由主管领事“见面一次”。大使馆网站已发布相关申请材料清单,建议申请人提前登录使馆网站(http://ws.chineseembassy.org/chn/)了解有关办证须知,并按要求备妥申请材料后到使馆申请。

  对因故缺失个别材料的申请人,大使馆将先行受理相关申请,“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并由申请人选择自己方便的方式补交所缺材料。

  有关补交材料的方式包括:

  (一)电子邮件。请将需补交材料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大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wsm@mfa.gov.cn,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办理证件类型、取证单号等信息;

  (二)取件时补交或委托他人代交。“办证须知”中要求提交原件的,可在取件时补交或通过委托他人代交的方式补交。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衷心感谢中国公民对使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将继续努力采取切实措施提升领事证件服务水平,欢迎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