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护照签证
关于简化在萨摩亚中国公民申办护照要求的几项新规定
2018-12-30 13:36

  为进一步方便海外中国公民在国外工作、生活、旅行等,将简化海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要求。现将我馆对简化在萨摩亚中国公民申办护照要求的几项新规定公布如下:

 

  (一)扩大受理在萨中国公民护照换、补发申请的范围

  1. 除短期出国中国公民在萨摩亚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应申请旅行证外,其他各类在萨摩亚已持有中国护照公民如遇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损毁不能使用、遗失或被盗等情形,均可向我馆申请换、补发护照。

  2. 已在萨摩亚连续停留达180天的申请人或已获得在萨摩亚工作、学习等长期签证的申请人,均可向我馆申请换、补发护照。

 

  (二) 放宽并简化申办护照材料要求

  申请人在申办护照时,既可以提供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 也可以提供以下材料,如: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

  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提交其中一种即可。

 

  (三)未成年人申办护照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到场同意

  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在我馆申办护照,只要求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即可。

 

  (四) 关于提交《国籍状况声明书》的规定

  所有申请人在申办换、补发护照时,均需填写并提交《《国籍状况声明书》(可在附件里下载)。

  

       上述安排于2019年1月1日起实行。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

  2018年12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