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护照签证
关于启用中国签证电子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的通知
2021-05-08 03:38

  为进一步规范签证申请、提供更优质的签证服务,根据国内要求,自2021年5月10日起,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将启用中国签证电子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有关安排如下:

  一、所有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澳门签证申请人)均需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COVA,https://cova.cs.mfa.gov.cn),选择“大洋洲——萨摩亚”,进行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申请表并签字,之后登录“中国签证在线预约”系统(AVAS,https://avas.cs.mfa.gov.cn)预约办理时间。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及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无需预约,仅需登录COVA系统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申请表并签字,持有关申签材料到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办理。

  二、2020年3月2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仍然有效。如确属公告规定的从事双边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申请,请参考我馆《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人员赴华提供有关便利的通知》(http://ws.chineseembassy.org/chn/lqfw/t1873979.htm),按通知要求提交有关申请材料。

  三、2021年5月10日至6月10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申请人仍可提交旧版纸质申请表。6月10日后我馆将不再受理使用旧表的签证申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