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活动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华人华侨新年亮灯仪式
2015-12-07 11:35

  

王雪峰大使在新年亮灯仪式上致辞

     12月5日,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了华人华侨在阿皮亚市中心广场举办的新年亮灯仪式。萨摩亚副总理福诺托、萨政府官员、驻萨外交使节、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福诺托副总理在亮灯仪式上致辞

  此次新年亮灯活动是由当地华人华侨公司主办,这在萨摩亚尚属首次。位于阿皮亚市中心的商业大厦挂上了鲜艳的中国大红灯笼,各式节日彩灯把城市中心广场附近的建筑物装扮一新。华人华侨公司举办此次亮灯活动是为了在新年到来之际向萨摩亚人民献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表达对中萨友好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

王雪峰大使和夫人童新与来宾互致新年问候

  福诺托副总理在致辞中说,勤劳善良的中国劳工100年前来到萨摩亚安家立业,与萨摩亚人民和睦相处。几代华人秉承着中国人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福诺托副总理真诚感谢华人华侨对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祝华人华侨新年快乐。

福诺托副总理、王雪峰大使和华人企业家共同点亮新年彩灯

  王雪峰大使在致辞中对华人华侨举办的首次新年亮灯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适逢中萨建交40周年,中萨两国政府举办了一系列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今天由华人华侨主办的新年亮灯活动为2015年中萨友好又增添了绚烂的色彩。王雪峰大使衷心祝福华人华侨朋友家庭幸福、事业进步、新年快乐,祝愿中萨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新年亮灯仪式活动现场

  亮灯仪式上播放的中国文化历史宣传片以优美的画面和音乐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各国朋友。几十名在华人华侨企业就业的萨摩亚员工跳起了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活动进行到高潮处,在全场来宾欢乐兴奋的倒数声中,福诺托副总理、王雪峰大使和华人企业家共同按下亮灯按钮,市中心广场的新年灯饰顿时全部点亮。夜空中流光溢彩、霓虹闪烁,人们欢呼雀跃、互致祝福,沉浸在幸福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