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活动
驻萨摩亚使馆举办2016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6-01-30 06:09

  

王雪峰大使在华侨华人招待会上致辞

       1月28日,中国驻萨摩亚使馆举办2016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旅萨华侨华人、援萨汉语教师和医生、中资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王雪峰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他向全体在萨同胞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为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为家乡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萨友好交流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现场

  王雪峰大使回顾了2015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继续保持世界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地位和重要引擎作用。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增长新动力新亮点不断出现。民生持续改善,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我们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出台了众多事关群众福祉的改革成果,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我们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彰显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我们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大力促进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王雪峰大使还向华侨华人介绍了2015年中萨关系的丰硕成果,他说,2015年是中萨建交40周年,两国政府隆重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唱响中萨友好主旋律。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萨国立大学海洋学院、残疾人培训中心、修睦小学等一批中国援助项目胜利竣工。法雷奥罗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开工。新一轮中萨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正式签署。中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深,中萨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

  王雪峰大使还特别强调,中国驻萨使馆将继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维护和促进旅萨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王雪峰大使夫妇与援萨教师合影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参加招待会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有一种回家过年的感觉,都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王雪峰大使与华侨华人亲切交谈,互致新年问候,鼓励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努力成为增进中萨友谊的民间使者。

  使馆还向来宾赠送了十多种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交流、环境保护等发展成就的中英文字幕音像资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