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活动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萨著名侨领陈茂先生遗孀洛特女士90寿辰庆典
2016-03-15 11:24

  3月12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应邀出席萨著名侨领陈茂先生遗孀洛特女士90寿辰庆典。

  王雪峰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洛特女士及其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高度评价陈茂家族几十年来为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萨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新一代华人华侨学习老一辈华人勤劳善良、艰苦奋斗、诚信守法、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萨友谊添砖加瓦。

王雪峰大使向洛特女士致以生日祝贺

  陈茂先生于1934年来到萨摩亚,在老华人的帮助下,靠敏锐的商业头脑和吃苦耐劳精神经过几十年的打拼最终成为萨摩亚首富。在萨摩亚,陈茂的名字家喻户晓。陈茂先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倾力为华人谋福利。作为爱国华侨,陈茂先生还时刻关心祖国的发展变化,1975年中萨建交之初,陈茂先生率旅萨华人代表团回国访问,受到周总理的亲切接见。为表彰陈茂先生卓越的商业成就和对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萨摩亚政府于1993年授予其荣誉勋章。1997年,享年89岁的陈茂先生去世时,萨摩亚政府给予其隆重的国葬礼遇。

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陛下出席洛特女士90寿辰庆典

  洛特女士与陈茂先生几十年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如今90高龄的她精神矍铄,仍在心系陈茂家族事业的发展,受到人们的广泛尊敬。

  萨国家元首埃菲陛下夫妇、总理图伊拉埃帕夫妇、大法官萨博卢夫妇、萨社会各界名流以及陈茂家族来自新西兰、美国等地的亲朋约200人参加了庆典,共同庆祝洛特女士90寿辰。

王雪峰大使夫妇和大法官萨博卢夫妇、陈茂家人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