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巢小良大使出席萨摩亚维埃乌拉妇女委员会缝纫机项目成果展示活动
2021-11-03 08:55

10月29日,巢小良大使出席我馆捐赠萨摩亚维埃乌拉妇女委员会缝纫机项目成果展示活动,萨警察部长舒斯特妇女、社会与社区发展部助理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该村酋长及妇女委员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自2020年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向维埃乌拉妇女委员会捐赠30台缝纫机以来, 30余名妇女从缝纫机培训项目受益,她们不仅为家庭创造收入为社区带来就业机会,更为推动社区发展和女性赋权作出了贡献。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发展。2020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1000万美元,并将继续设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支持全球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

巢大使表示,中萨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妇女交流蓬勃发展。中国多次邀请萨参加太平洋岛国妇女工作考察团活动,为萨妇女提供缝纫、家庭医护、新闻记者培训机会2020年,全国妇联向萨妇女部捐赠了医疗防护物资,为萨妇女和社区抗击疫情提供了帮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未来中萨妇女领域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萨妇女、社会与社区发展部助理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表示,中国向萨当地妇女组织捐赠缝纫机是授人以渔的可贵相助,缝纫机项目将帮助萨妇女谋生并支持其家庭,有利于解决性别歧视和家庭暴力等社会问题。萨妇女、社会与社发展部珍视同中方长久牢固的友谊,愿意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中萨妇女事业和社会发展不断前进。

萨摩亚TV1电视台,政府报《萨瓦利报》,《萨摩亚观察家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活动结束后,巢大使接受《萨摩亚观察家报》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