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向太平洋区域环境规划署秘书处转交中国政府捐款
2021-11-18 13:23

11月17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会见太平洋区域环境规划署秘书处(SPREP)总干事科西·拉图,向SPREP转交中国政府捐款。

巢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气候环境治理,不断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力争 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当前,中国正在构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1+N”政策体系,并于近期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意见》)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方案》)两份纲领性文件,提出重点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明确2030年相关领域细化目标,“双碳”施工图逐步明确。

巢大使强调,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每年向SPREP提供资金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致力于帮助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诚意和决心。今年10月,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国将同太平洋岛国一道,继续支持蓝色太平洋2050战略,共同推动海洋可持续开发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建立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中方理解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面临的特殊困难,将成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并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提升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拉图总干事就中国政府对SPREP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有力促进SPREP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工作,为秘书处举办第10届太平洋岛屿自然保护及保护区会议组织、加强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可贵帮助。SPREP高度赞赏中方关于协助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愿同中方一同努力,提升地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及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

萨当地主流媒体《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连线报》及当地电视台TV1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捐款仪式结束后,巢大使并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等问题接受了《萨摩亚观察家报》记者的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