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巢小良大使出席“我眼中的中国”青年艺术比赛颁奖仪式暨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班结业仪式
2021-12-14 09:29

127日,巢小良大使出席“我眼中的中国”青年艺术比赛颁奖仪式暨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班结业仪式,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文学院院长米洛、孔院教师、获奖选手及结业学生等共70余人参加。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对“我眼中的中国”青年艺术比赛获奖者及孔院中文班结业学生表示祝贺,表示中国和萨摩亚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在学生交流计划和汉语培训等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很高兴看到9名有天赋有志向的萨摩亚青年成为第一届“我眼中的中国”青年艺术比赛的获胜者,相关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中萨摩亚青年之间日益增进的交流与友谊。“国之交在于民之亲”,语言文化是促进人文交流、深化人民友谊的桥梁。学习汉语为萨学生开启了同14亿中国人民交流的大门,带来了体验中国文化魅力的机会,也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相信随着文化语言交流的不断深入,中萨友谊必将得到进一步升华,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学习中国语言文化,获得更多收获。

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中萨文化交流及萨汉语教学的支持,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萨文化和教育合作发展,为促进中萨友好添砖加瓦。

萨摩亚《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