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使馆与萨卫生部 联合举办“送医上岛”活动
2021-12-14 09:34


2021年12月9-10日,驻萨摩亚使馆和萨卫生部共同组织中国援萨医疗队赴萨瓦伊岛开展“送医上岛”义诊活动,巢小良大使、萨卫生部长瓦莱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以使馆名义向萨瓦伊岛基层社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之一。中萨建交46年来,中国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技术援助、医护人员培训等领域为萨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中方已向萨派出19批医疗队,中国医生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萨政府和人民的赞誉。希望本次义诊活动能够让更多萨百姓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直接受益者。

萨卫生部长瓦莱西衷心感谢使馆发起“送医上岛”活动,称赞中国援萨医疗队8名队员经验丰富、各有所长,不仅带来了中国医术和中国药品,还带来了中国人民对萨人民的深情厚谊。萨卫生部愿继续加强与使馆合作,造福更多萨基层民众。 



  义诊期间,中国援萨医疗队为萨瓦伊岛252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诊疗,并向当地卫生所赠送了一批常用药物,受到民众热烈欢迎。萨主流媒体《萨摩亚观察家报》《萨瓦利报》《新闻连线报》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