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庆新春·迎冬奥”云上春节招待会
2022-02-01 12:28

1月31日下午,中国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庆新春·迎冬奥”云上春节招待会。巢小良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使馆工作人员、旅萨侨胞代表及驻萨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巢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全体馆员向旅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巢大使指出,长期以来,旅萨侨胞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萨社会经济发展和中萨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旅萨侨胞能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凭借独特优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萨友谊、实现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巢大使指出,一直以来,全体中资企业不畏全球严峻疫情形势,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双边务实合作项目。我援萨农业组、医疗队深入萨摩亚基层社区,将来自大洋彼岸的真挚友谊和专业技术带给萨普通百姓。

巢大使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中萨关系发展也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萨方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中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在萨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侨胞和中资企业机构代表分别发言,感谢使馆在领事侨务、务实合作等方面对侨界和中资企业机构的支持,并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