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接受萨媒体 《萨摩亚观察家报》专访
2022-02-10 06:16

2月7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就北京冬奥会接受萨摩亚主流媒体《萨摩亚观察家报》专访。

巢大使表示,2月4日,北京冬奥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幕。中国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同各国一道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用和平、友谊和团结凝聚世界,一起向未来。

巢大使指出,本届冬奥运将疫情防控置于首要位置,采取科学精准、切实有效的“双闭环”管理流程,在闭环内为涉奥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细致的服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北京冬奥运也坚决贯彻绿色奥运理念,将2008年奥运会场馆升级利用,并保证所有场馆以绿色的方式供电,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巢大使强调,自古以来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如今面对肆虐的流行病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我们更应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坚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观,加强文明交流和互学互鉴,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欢迎萨摩亚的朋友们通过萨摩亚广播有限公司等当地广播公司观看北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同世界各国共享这场体育盛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