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关于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 常见问题的说明
2022-04-14 12:32

2021年8月31日起,我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为方便在萨侨胞使用APP在线办理相关证件,现就在线办理功能启用以来侨胞在证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1. APP采集照片不合格怎么办?

如使用APP自带拍照功能拍摄的照片被系统判定不合格,证件申请人可来馆递交2张实体照片作为护照照片(请在照片背后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护照照片要求:白色背景,申请人须身穿深色衣物,神态自然。照片尺寸要求为护照照片(Passport Photo)。

2. 预约视频面审时间后是否需要来馆?

    预约视频面审时间后申请人无需到馆

视频面审是为确定申请人个人身份及所处位置信息设置的。如申请人无条件进行视频面审,取证时需申请人本人到馆取证,以确认申请人相关信息。

3. 是否可以继续使用纸质申请表申请办理相关证件?

    如申请人确因年纪较大或其他个人原因不便使用智能手机,亦无法通过身边亲友协助申办相关证件,联系使馆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获工作人员确认后,可来馆使用纸质申请表申请护照及旅行证件。

4. 使馆对外办公时间?

疫情期间,使馆领事窗口对外办公时间调整为每周三上午9:00-12:00。使用纸质申请表申请护照及旅行证、递送护照照片、领取护照的申请人请在此时间内到馆办理相关业务。申请人进入使馆时应佩戴口罩,并配合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

紧急护照及旅行证申请请电话联系使馆工作人员。

5.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工作时间):28897 22474 28936

    领保热线(24小时):725663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