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关于办理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手续的说明
2022-10-26 12:42

为便于在萨摩亚投资的中资企业完成在我馆的报到登记手续,现将有关材料及办理流程告知如下:

一、所需材料

(一)《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原件或复印件。要求盖有投资主体企业公章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公章,所有信息栏目均需填写清楚完整其中,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注册地址应填写英文地址,如中方负责人不常驻在萨摩亚,请在备注栏补充一名常驻在萨摩亚的联系人姓名及手机和邮箱

(二)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或《企业境外机构证书》复印件

(三)企业在萨摩亚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企业情况简介(包括但不限于国内投资主体基本情况、在企业基本情况、投资经营和相关业务情况等,其中必须包括境外企业项目介绍、实际经营地、投资额、注册资本,境内投资主体所有制类型等信息)

(五)境内投资主体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办理流程

(一)办理方式

请先通过邮件(ws@mofcom.gov.cn)联系后,发送报到所需资料清晰扫描件,待我馆工作人员确认资料齐备后,可在以下方式中选取一种进行报到登记。

1、现场办理:请通过邮件与联系约定递送材料时间

2、信件办理:如不方便上门,可在与我联系后将上述材料通过DHL邮寄我(Embassy of China, Vailima, Apia, Samoa),并附上回邮的详细地址、收件人、联系电话和邮编等信息。我馆办妥后寄出,邮资由申请人支付。

3、电邮办理:我馆邮件审核完毕后,将盖章后的表格扫描发回申请人邮箱。

注意事项

报到登记手续完成后,如境外企业负责人信息发生变化,请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三、有关文件

请参阅《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制度》链接如下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fgsjk/200509/20050902649693.shtml

四、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 ws@mofcom.gov.cn

电话:685-2163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