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出席援萨摩亚警察学院项目开工仪式
2022-10-27 13:50

1025日,中国援萨摩亚警察学院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萨摩亚总理菲娅梅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仪式,巢小良大使与萨摩亚警察部长舒斯特先后致辞,萨内阁成员、驻萨外交使节、当地媒体记者及项目施工人员150余人参加

巢小良大使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感谢各方支持,表示中萨建交47年来,双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理解萨方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表明,社会安全经济发展的前提,只有社会稳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援萨警察学院项目旨在支持萨警察部门加强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当地人民。

巢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萨摩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我们愿继续同萨摩亚人民携手努力,拓展各领域双边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舒斯特部长代表萨摩亚政府和萨摩亚警察部向中国政府表达诚挚谢意,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实现互利共赢。相信警察学院建成后,将为所有有志于警察事业的萨摩亚青年提供机会,并帮助萨摩亚警察队伍提高专业技能。

致辞结束后菲娅梅总理和巢小良大使共同挥锹铲土为项目奠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