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 颁奖仪式
2022-10-31 12:48

20221028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获奖学生及家属代表等近80人参加。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国大使奖学金”旨在为获奖学生在不同研究领域发展自身优势提供支持,勉励萨学子不断努力、超越自我,承担起促进国家发展繁荣的光荣使命。

巢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与萨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自1982年以来,中国政府每年向萨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为萨培养了众多各领域专业人才。今年共有21名政府奖学金生赴华学习。我们将在2023/24学年向萨再提供26个政府奖学金名额。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至今已经培养了600多名毕业生,并将汉语带到了萨基层社区。

巢大使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情况。巢大使表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其一中全会已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政治局委员、常委,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次会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为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奋斗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同时,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不断作出新贡献。相信越来越多的萨摩亚学生会在中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沟通中萨友谊的桥梁。

萨国立大学校长艾克罗马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中萨文化交流及萨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萨文化和教育合作发展,为促进中萨友好添砖加瓦。

《政府报》、《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等萨当地主流媒体对颁奖仪式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