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出席援萨第五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附带工程移交仪式
2022-12-12 08:46

128上午中国援萨摩亚第五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附带工程移交仪式在中萨示范农场隆重举行。萨摩亚农渔部长拉乌利和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萨摩亚司法部长马塔茂等政府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太平洋区域代表姚向君、援萨农业专家组长刘知文及专家组成员、项目示范农户、当地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

拉乌利部长表示,萨摩亚和太平洋小岛屿国家正在努力应对粮食、燃料、饲料、化肥和财政危机,必须进行创新性改革,实现系统转型。感谢中国对萨摩亚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援助,感谢中方专家的创新性努力。期待附带工程进一步提高萨摩亚蔬菜、柑橘和肉鸡生产能力,直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拉乌利并鼓励受益农户珍惜机会,利用好中国政府援助。

巢小良大使感谢各方对中萨农业合作的大力支持,强调农业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性。中国高度重视农业发展,粮食总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保障了14亿多人口的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业对萨摩亚同样重要,是确保萨摩亚粮食安全、创造收入和提高出口能力的关键。

巢小良大使指出,中国援萨农业技术援助项目自2010年起已连续实施12年,为促进萨摩亚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建成了中国援助太平洋岛国最大的综合性示范农场,推广了9项重大农业技术,发展了100多个示范农户,建造了200多个大棚。相信附带工程将加强中萨示范农场功能,提升援萨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效果。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视萨方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切,愿继续深化双边农业合作。

仪式上,示范农户代表约瑟夫结合自身故事,感谢两国政府及中方专家帮助,巢大使拉乌利部长参观附带工程,并为新落成的专家楼、饲料厂剪彩揭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