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萨摩亚总理菲娅梅与巢小良大使共同出席援萨文化艺术中心交接仪式
2022-12-21 11:07

    2022年12月20日,萨摩亚总理菲娅梅与巢小良大使共同出席我援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交接仪式并致辞,萨副总理图阿拉,各部部长、议员,驻萨外交使团代表以及惠州市委书记刘吉、广东外办副主任仓峰等60多人出席。

    菲娅梅总理感谢广东省和惠州市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的无私援助,强调文化艺术中心顺利移交是萨摩亚文化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中萨关系更加牢固的体现,相信文化艺术中心将在萨国家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重大作用。菲娅梅总理并宣布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用。

    巢小良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对项目的顺利竣工和移交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中萨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将为萨摩亚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直以来,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同太平洋岛国开展合作,重视促进岛国实现具有韧性和可持续的发展。中萨建交以来,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造福了两国人民。文化艺术中心的姊妹项目中萨友谊公园已成为萨圣诞节和新年庆祝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越来越多的萨摩亚人民到公园休闲娱乐,相信文化艺术中心也一定会为萨摩亚人民带来新的文化体验,为萨摩亚的文化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萨摩亚人民携手努力,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惠州市委书记刘吉、广东外办副主任仓峰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怀和双方共同努力下,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顺利竣工并移交,为双方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广东省和惠州市政府将继续同萨方加强地方交流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萨改善民生提供支持,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仪式中,菲娅梅总理与巢小良大使共同为文化艺术中心揭牌、剪彩,实地参观现场设施,并观看文艺表演。

    《政府报》、《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及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