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 新春招待会
2023-01-16 09:51

瑞虎辞岁,玉兔迎春。1月14日晚,驻萨摩亚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偕全体馆员与在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援萨农业组、援萨医疗队、孔子学院教师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巢小良大使首先向现场来宾赠送春节包,向广大在萨同胞致以新春祝福。

    

    巢小良大使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我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件件大事、喜事、好事鼓舞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飞船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这一年,我们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这一年,中萨关系步入新的发展时期,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这一年,我们坚持“外交为民”,党和政府的心始终牵挂着全体海外侨胞的幸福安危,始终与全体海外侨胞紧紧联系在一起。

    巢小良大使指出,在三年战“疫”大考中,党和国家始终和广大海外同胞在一起,在萨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在大战大考中也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国内疫情初起的紧要时刻,广大侨胞心念家国、情系桑梓,闻讯而动、火速驰援,第一时间自发组织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倾力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在疫情全球肆虐的情况下,全体援外专家、中资机构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为推动中萨关系发展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驻萨摩亚使馆与全体在萨侨胞、中资机构人员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用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维护在萨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

巢小良大使表示,中萨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在萨华侨华人、援萨专家、孔院教师和中资机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勉励大家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力;发挥优势,为实现中萨世代友好助力;接续奋斗,为实现个人梦想发力。

    巢小良大使最后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侨胞代表表示,2022年喜事连连,海外华人无不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自豪。感谢使馆对在萨侨胞的关心关爱,虽身在异国他乡,时刻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同心筑梦踏歌行,奋楫笃行谱新章。在萨侨胞将继续团结奋斗,为推动中萨关系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内流光溢彩,喜气洋洋,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场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中国梦》《和你一样》《珍惜》,琵琶独奏《青花瓷》等。来宾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将招待会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