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元宵节招待会
2023-02-07 04:59

    2月3日晚,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元宵节招待会,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首席执行官、萨摩亚前驻华大使、中国政府奖学金毕业生、中萨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学员及使馆工作人员约150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巢小良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热烈欢迎中国政府奖学金毕业生和中萨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学员共庆元宵节,感谢他们为中萨友谊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为中萨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巢小良大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中国经济社会快速重现活力,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抗疫合作和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世界上的年轻一代也将受益于中国发展,在高科技、创意产业、商业等领域更好追逐自己的梦想,希望更多萨学生和学者在中国实现理想,促进萨摩亚发展和中萨合作深入发展。2023年是中国生肖兔年,在中国文化中,兔子代表和平、敏锐和智慧,祝愿大家不断培养深化交流的敏锐、拓展合作的眼光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

    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首席执行官、中国政府奖学金毕业生代表分别致辞,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发展,为中萨人文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和元宵风俗,招待会上还安排了针灸、书法、剪纸、毽子等传统文化展示和猜灯谜活动,大家兴致勃勃、踊跃参加,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