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巢小良大使赴萨瓦伊岛参加系列活动
2023-02-27 04:37

2月20至22日,巢小良大使赴萨瓦伊岛参加桌椅捐赠仪式,并考察援萨农业技术援助项目,看望和慰问我援萨农业专家及华侨华人。

Mataaevave College桌椅捐赠仪式上,巢大使指出,尽管相隔万里,中萨两国在教育等领域都拥有相似理念。过去十年,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萨摩亚政府将教育作为发展优先事项,为改善教育环境作出巨大努力。建交以来,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迄今已有约300名萨摩亚学生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有40名萨摩亚国立大学学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去年12月,我们还向萨方成功移交了文化艺术中心。目前三所小学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这次捐赠体现了中方对双边教育合作的坚定承诺,是中萨友好的又一鲜活案例。祝愿各位年轻朋友学有所成,期待你们为中萨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萨财政部副部长Magele Sekati Fiaui代表学校所在选区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对萨摩亚发展的长期支持,感激中国驻萨使馆为改善当地教学条件提供的帮助,期待未来继续加强双边合作。

此外,巢大使分别走访援萨农业技术项目柑橘及养鸡示范农户,慰问驻岛农业技术专家。巢大使充分肯定项目成效,勉励示范农户继续实施好项目,取得更好效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