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链接
李燕端大使出席中国援萨物资移交仪式
2014-05-04 05:11

 

中国为支持萨摩亚举办联合国第三届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国际会议而援助的会议物资,顺利抵达萨摩亚阿皮亚港。20145月2日,萨摩亚外交贸易部举办隆重物资移交仪式。我驻萨摩亚大使李燕端和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出席并致辞。萨摩亚内阁部长,萨摩亚会成员,政府要员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欧盟等外交使节,驻萨国际组织代表和萨主要媒体出席了仪式。

 

 

李燕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支持和赞赏萨摩亚在发展经济减少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方面所做巨大努力。联合国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会议是为小岛屿国家可持续性发展而召开的重要会议,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坚定地支持萨摩亚举办这次会议,并承诺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必要的援助。李大使表示中国理解岛屿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面临挑战。中国为此始终积极支持太平洋岛国的可持续发展。而实现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和毛里求斯战略,也是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发展援助重点。我们希望中国的援助能够为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发展经济和人民福祉做出贡献。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萨摩亚的慷慨捐助。他说,中国政府的捐赠体现了萨中两国建交近40年培育起来的真诚友谊,更为重要的是,萨中两国逐步建立起来的经济发展伙伴关系令人刮目相看。中国对小岛国会议的援助规模再次见证了萨中两国长期伙伴关系的牢固与深入。中国的援助体现了萨摩亚所倡导的小岛国会议主题:“通过真诚持久的伙伴关系实现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性发展”。图伊拉埃帕总理在致辞中还感谢中国所有参与本次工作的人员,包括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的官员,以及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和工人,感谢他们努力工作,使得如此大规模物资援助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并抵萨摩亚,保证了会议的准备工作

我国为会议提供的物资包括中巴车轿车、通讯和信息设备、同声传译设备、发电机、会议家俱、电脑、办公器材、水罐,等等。此外,我国还派遣了16名工程师和技师,以保证上述设备的安装和运行。

萨摩亚各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均对中国此次援萨行动进行了详尽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