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萨摩亚使馆提醒旅萨侨胞关注萨政府发布国家紧急状态令
2020-03-21 12:13
 

3月20日,萨政府发布由萨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签署的国家紧急状态令,自21日午夜12时生效,具体如下:

1、国家祈祷周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至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为国家祈祷周,每天从6.00am – 12.00pm,所有家庭都要遵守。

2、国际旅行:

1)禁止所有前往萨摩亚的国际旅客进入萨摩亚,除非该旅行者是萨摩亚公民或居民且在进入萨摩亚5天内已经接受了医疗检查。

2)萨摩亚和新西兰每周只有三班航班,每架客机不得搭载超过490名乘客。

3)萨摩亚和澳大利亚之间每周只有一班航班。

4)以下航班被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萨摩亚和汤加;萨摩亚和斐济;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

5)终止萨劳工季节性赴澳新出行计划,直至另行通知。

6)取消所有出国留学计划,直至另行通知。

3、国内旅行

1)所有公共交通(公共汽车)经营者均应下令停止运行,直至另行通知。

2)Upolu和Savaii之间的渡轮每周仅在星期日、星期三、星期五三天运行。

4、公众聚会:

1)任何公共场所不得有超过5人的公共聚会。

2)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公共聚会,包括但不限于:

教堂聚会;体育赛事;娱乐聚会。

3)所有夜总会,酒吧,剧院或任何社交聚会公共场所都应关闭。

4)禁止所有人无故聚集在机场或码头。

5、公共交通

禁止乘坐载客超过5人的公共汽车、货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载客量5人以下的公共交通运营商可以继续运营。

6、市场:

1)Savalalo,Fugalei,Salelologa,Vaitele市场以及所有其他跳蚤市场或公共市集,仅于上午6点至下午4点开放,下午4点至第二天上午6点将实施宵禁。

2)每个人都必须在下午4点之前返回家中,任何市场禁止留宿。

7、街头小贩

1)不得在道路、街道、涵洞或人行道旁出售货物。

2)严禁儿童在公共场所销售商品。

8、学校

所有学校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9、卫生医疗机构

1)除非问诊或看病,否则所有60岁以上的人都应留在家里,不得在公共场所走动,所有人禁止前往医疗机构。

2)住院患者最多只能有一个人照顾,且一次只能有不超过2个人来访。

3)特此暂停根据萨摩亚医疗计划需出国的旅行计划,直至另行通知。

10、政府服务

1)萨公务员委员会将确定政府雇员继续工作的必备条件,确保传播范围最小。有关条件应适用于所有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

2)暂停政府部门所有海外旅行,直至另行通知。

11、卫生部

卫生部应确保实施预防计划,以预防Covid-19的扩散。

12、萨摩亚警察局

萨摩亚警察局应执行该命令。

13、政府部门首席执行官授权

政府各部门和公共机构的所有首席执行官均有权行使其根据任何立法或行政职能提供的法定职能、职责和权力,以实施针对新冠肺炎的各部门预作的相应计划。

14、筹资

执行该命令的经费应由政府批准的适当预算提供。

一旦生效,该命令在紧急状态期间有效。

驻萨摩亚使馆提醒旅萨侨胞关注有关紧急状态令,自觉遵守服从当地政府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根据萨有关航班变动及时改签,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萨卫生部热线8006440或我馆领保热线725663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