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巢小良大使出席中国援萨摩亚第五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示范农户建设启动仪式
2021-02-19 08:44
 

2月18日,巢小良大使出席中国援萨摩亚第五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示范农户建设启动仪式,萨农渔业部首席执行官逖拉福诺、作物局长塔诺中国援萨农业技术专家组组长刘知文、萨政府官员、农户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巢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萨农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巢大使表示,农业是萨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中萨两国友好合作的重点领域。自2010年起,中方已圆满实施四期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通过建设示范农场农业站发展示范农户开展大规模技术培训等方式在萨推广了大量作物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被萨农渔业部誉为“能见度最高、效果最显著”的农业国际合作项目。巢大使介绍,经两国政府批准,第五期项目已开始实施,将建设一批农业基础设施和50个示范农户,必将为促进经济发展、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萨农渔业部首席执行官逖拉福诺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对萨农业发展的支持,称赞中国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有力改善萨农业生产技术条件,切实增加萨农民收入,受到萨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希望入选示范农户能够充分利用项目资源,实现商业化生产。

中国援萨农业技术专家组组长刘知文介绍了第五期项目示范农户挑选的原则和建设方案,并向与会农户代表免费发放蔬菜种子,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