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巢小良大使出席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社区中文班结业仪式
2021-05-08 05:25

  5月6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社区中文班结业仪式。萨国立大学兼孔子学院外方校长李航博士、文学院院长米洛及孔子学院教师、毕业生、家长等约50人出席。

  巢大使祝贺首届社区中文班学生顺利毕业,并表示中萨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仍保持蓬勃发展态势。过去一年来,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在萨国立大学、当地小学、国家残疾培训中心等机构开设中文课程,并开展社区中文课程教学,让越来越多的萨摩亚人从中受益。

  巢大使强调,“国之交在于民之亲”,语言是促进人文交流、深化人民友谊的桥梁。学习汉语为萨学生开启了同14亿中国人民交流的大门,带来了体验中国文化魅力的机会,也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相信随着文化语言交流的不断深入,中萨友谊必将得到进一步升华,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中文学习,获得更多收获。

  李航博士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中萨文化交流及萨汉语教学的支持,表示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探索在萨汉语教学新途径,为促进中萨友好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