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举办到任招待会
2019-05-13 11:40

  5月10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在使馆举办到任招待会。萨国家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总理兼外长图伊拉埃帕、前元首埃菲、副元首若帕蒂、税收部长、司法部长、卫生部长、农渔部长、工商和劳工部长等多位内阁部长和议员、驻萨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在萨华侨华人代表、援萨工程技术人员、农业专家、医疗队员、志愿者教师等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到任以来的一个多月里,他与萨摩亚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有三点,让他印象深刻:首先,是萨摩亚优美宜人的自然环境以及萨摩亚人民对自己国家的热爱。其次,是中萨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第三,是中萨关系的发展如此强劲有力。

  巢大使指出,中萨关系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图伊拉埃帕总理以及其他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新会晤,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萨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驻萨摩亚大使,我将与萨方的同事和朋友们一道,为中萨两国的合作与友谊不懈努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中萨两国关系将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萨总理图伊拉埃帕在招待会上致辞,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中国政府对萨即将于7月主办2019太平洋运动会提供的紧急物资援助和大力支援非常及时,萨方表示由衷感谢,并愿与巢大使和中国驻萨使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萨中关系和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为了让出席招待会的来宾更好地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以及中萨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使馆在大厅入口处布置了图片展览,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对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萨摩亚电视一台、二台、三台、《萨摩亚观察家报》和《新闻连线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5月11日的《萨摩亚观察家报》在头版和其他版面充分报道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