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驻萨摩亚使馆举办2021年国庆中秋云端招待会
2021-09-24 13:04
 

2021921日晚,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在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暨中秋佳节云端招待会旅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援萨项目组负责人线上参会。

大使首先向旅侨胞及中资机构、援萨项目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2年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势头,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网,打造了扶贫减贫、改善民生的范例坚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共享防疫经验,共筑免疫长城,推动疫苗合作和溯源合作,为维护全人类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中国力量。

巢大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必须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的面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巢大使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中追求共同进步,在平等相待、团结合作中实现共同繁荣。2021年是中萨建交46周年,46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擘画和战略引领下,中萨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拓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抗疫合作卓有成效,全方位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站在新起点上,两国关系风鹏正举、大有可为。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开展对萨合作,相信在并肩战胜疫情后,中萨友谊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巢大使表示,长期以来,广大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和援萨项目人员,在自身创业发展、为萨摩亚经济社会贡献力量的同时,积极为中萨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中萨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期待广大华人华侨朋友,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条件,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以各自不同方式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脱贫故事、抗疫故事、冬奥故事,展示中国文明大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招待会上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及国庆宣传短片,参会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而骄傲,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为祖国发展和中萨友好做出更大贡献。《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等多家媒体对巢大使国庆致辞进行报道,并刊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庆祝专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