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关系
巢小良大使会见萨司法部长埃努乌
2020-09-16 12:59
 

916日,巢大使应约会见萨司法部长埃努乌,双方就中萨关系、新冠肺炎疫情等交流。

埃说,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已被证明是控制疫情的有效举措,成为其他国家纷纷效仿的典范。在疫情面前,萨采取关闭边境措施,有效的防止疫情登陆,但对经济发展不利。当前中、美、俄等国都在加紧开发疫苗,萨希望有关疫苗研发取得长足进展,世界重新回复到正轨。

埃还说,中国不仅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突出成绩,在经济发展等领域也在诸多发展中国家名列前茅。希望在未来疫情得到控制后,中萨能继续做互学互鉴的好伙伴,双边合作行稳致远。

巢感谢埃所作介绍并表示,中国在疫情发生后一直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即使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方仍然毫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国当前布局研发的疫苗有9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4个获批开展境外III期临床试验,居于国际前列。我愿同埃努乌部长在未来工作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进中萨司法等各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