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关系
巢小良大使与萨摩亚卫生部长斯图尔斯签署中萨两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萨摩亚工作的议定书(2020-2022)》
2021-03-09 10:39

  3月8日,巢小良大使与萨摩亚卫生部长斯图尔斯签署中萨两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萨摩亚工作的议定书(2020-2022)》,巢大使和斯图尔斯部长在签署仪式上分别致辞并接受媒体采访。

  巢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与会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巢大使表示,中萨医疗卫生合作源远流长,务实成果丰硕。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方累计派出18批援萨医疗队,为促进萨卫生事业发展、提高萨民众健康水平做出贡献,赢得萨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援萨医疗队与萨医务人员并肩抗疫,充分彰显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希望中萨双方以新一期议定书签署为契机,携手推动中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正能量。

  斯图尔斯部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对萨摩亚的无私援助,特别是对萨抗击麻疹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宝贵支持。斯图尔斯部长表示,本次医疗议定书的签署是中萨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一生动体现,彰显了中萨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萨卫生部将竭尽所能,为中国医疗队在萨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萨外交贸易部副首席执行官莎朗、中国援萨医疗队队长于沿凯等30余人出席活动。萨摩亚电视一台、二台、《萨摩亚观察家报》和《萨瓦利报》等萨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