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关系
巢小良大使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萨摩亚观察家报》专访
2021-06-30 11:36

  6月29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接受萨摩亚发行量最大报纸《萨摩亚观察家报》专访,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成功的经验,并应询介绍中萨各领域合作情况。

  巢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一百年。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大国复兴之路。中国的发展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成功经验时,巢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勇气魄力,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关于中萨关系,巢大使指出,中国同萨摩亚自1975年建交以来,在务实合作、人文交流、抗击疫情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中国援建的中萨友谊公园和文化艺术中心工程正克服疫情影响顺利推进,是中萨友谊的又一力证。未来中国将与萨方一道,继续推动双边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挑战,为促进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