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援萨摩亚沙滩排球场竣工仪式
2019-07-03 11:35

  7月2日,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援建的中国——萨摩亚友谊公园沙滩排球场举行竣工仪式。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和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仪式并致辞。萨摩亚内阁成员、驻萨外交使节、当地媒体记者及各界民众共400余人出席竣工仪式。

  图伊拉埃帕总理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中萨友谊公园沙滩排球场项目,表示沙滩排球是萨摩亚民众最热爱的体育运动之一。中国援建的两个沙滩排球场地,达到了国际体育赛事的严格标准,将成为萨摩亚举办2019太平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场地。在运动会之后,该场地必将成为最受当地民众欢迎的休闲、健身场所。图伊拉埃帕总理代表萨摩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谢意。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萨摩亚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为支持萨摩亚成功举办2019太平洋运动会,中国政府应萨摩亚政府请求,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援建或修缮了一批体育场馆。今日竣工的沙滩排球场是由萨摩亚政府提出设想,与中方反复磋商、共同设计、合作完成。在极短的时间内竣工移交,体现了中萨两国友谊的深厚、合作的紧密、工作的高效。最后,巢大使向所有为沙滩排球场建设提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萨摩亚2019太平洋运动会圆满成功。

  《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连线报》、萨电视一台、二台、三台等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