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举办中萨运动员、教练员和项目技术人员招待会
2019-07-31 04:55

  7月25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在使馆为参加第十六届太平洋运动会的萨摩亚运动员以及为运动会提供协助的中国教练员、项目技术人员举办招待会。萨教育、体育和文化部长、第十六届太平洋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西沃,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周柳军,中体国际公司总经理吕国光,萨摩亚奥组委代表,赴中国参加培训的萨摩亚运动员代表,援萨中国教练员和项目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巢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萨摩亚成功举办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太平洋运功会表示衷心祝贺,向萨摩亚运动员取得历史上最好的比赛成绩表示衷心祝贺。

  巢大使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项伟大的成功事业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奋斗者的心血和牺牲。在本次运动会中,中萨两国政府部门、技术人员和工人,特别是中国教练员和萨摩亚运动员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所有合作项目。巢大使代表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向为运动会成功举办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表示感谢。

  巢大使指出,本次运动会的口号是“齐心协力”(One in Spirit)。中萨工作人员之间的亲密、真诚合作,正是这一精神的最好体现。太平洋运动会虽然结束,但却是中萨两国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发展体育事业新的开始。建立在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基础上的中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蓬勃发展。

  西沃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第十六届太平洋运动会之所以成为一届“令人赞叹”运动会,离不开萨摩亚发展合作伙伴,特别是中国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这些帮助包括修缮体育场馆、捐赠体育物资、培训运动员,并为运动会开闭幕仪式提供精彩纷呈的烟花表演等。对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萨摩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永志不忘。

  中体国际公司总经理吕国光,赴华参训的萨摩亚运动员、赴萨执教的中国教练员和技术人员代表分享了在参与运动会筹备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萨摩亚电视一台、二台、三台、《萨摩亚观察家报》和《新闻连线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