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会见萨摩亚代总理菲亚梅等萨内阁成员
2020-02-10 13:19
 

2月8日,巢小良大使先后会见萨摩亚代总理菲亚梅,工商劳工部长兼公共企业部长珀赛尔、农业渔业部长姆阿等内阁成员,通报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进展及世界卫生组织权威建议。

巢大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领导和指挥下,中方正举全国之力,实行最全面、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这些措施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要求。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自2月4日起,全国非湖北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下降,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最终战胜疫情。

巢大使指出,中国采取的各项有力举措得到国际社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赞赏和支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称赞中国“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多次强调不赞成对中国实施旅行和贸易等限制。希望萨方尊重世卫组织专业权威建议,并从维护中萨交往合作大局出发,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科学、理性,不作过度反应。

萨方表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中遭受的损失感同深受。中国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应该受到各国的的尊敬和赞誉。萨方珍视两国传统友好关系,萨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萨方愿就此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