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主持召开在萨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1-02 14:33
 

11月2日,驻萨摩亚使馆召开在萨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巢小良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在萨中资机构负责人参会。

巢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在萨中资机构克服重重困难,立足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国内防疫大局及中萨合作抗疫做出贡献。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较大压力。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复杂严峻,部分国家出现疫情反扑。

巢大使要求,在萨中资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风险挑战,统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思想上不放松。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措施上严防死守。全面排查风险漏洞,不断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储备充足防疫和生活物资,做好防疫常态化准备。三是主体责任要落实。对各类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牢牢守住在萨中资机构人员“零感染”底线。

会上,中国(吉林)第三批援萨医疗队队长于沿凯结合临床经验,介绍了国内外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与会中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国内主管部门及使馆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本单位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萨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