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出席援萨医疗队迎送招待会
2020-11-04 11:57
 

114日,中国驻萨摩亚使馆与萨卫生部联合举办欢送中国(吉林)第三批暨欢迎第批援医疗队招待会。巢小良大使、萨卫生部首席执行官纳萨里第三批及第四批援萨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

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萨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源远流长、成绩斐然。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政府已累计向萨派出17期援外医疗队、近120名医生,为当地患者提供卓有成效的诊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三批援萨医疗队放弃回国机会,主动请缨与萨人民并肩抗疫,充分彰显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希望第四批医疗队继承中国医疗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深化中萨医疗卫生合作贡献力量。巢大使对萨卫生部为医疗队履职提供的便利和支持表示感谢,祝愿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纳萨里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对萨方的无私帮助和贡献,称赞中国医疗队医生医术精湛、经验丰富,他们的到来有效缓解萨长期缺乏专业医生的压力,为萨人民带来了福音。希望两国今后继续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