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萨经贸
巢小良大使出席中国援萨摩亚菌草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2-25 11:00
 

2月25日,中国援萨摩亚菌草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援萨示范农场举行,巢小良大使、萨农业渔业部长姆阿出席并致辞,萨农业渔业部首席执行官逖拉福诺、福建农林大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中国援萨农业技术专家组和萨当地学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巢大使介绍,菌草技术有助于发展可持续农业、减贫脱贫及发展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中方已经将菌草技术推广至全球106个国家。农业是萨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中萨两国友好合作的重点领域,自2010年起,中方连续在萨实施五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提高了萨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水平,受到萨政府和人民的真诚欢迎。中方期待进一步同萨方深化农业合作,夯实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姆阿在致辞中由衷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萨农业发展的支持,称赞中方为萨农业发展带来了技术、信心和希望。姆阿表示,菌草技术投资少、见效快,期待其应用能够促进萨农民增收、推动减贫、增加就业。萨农业渔业部将倾力推动菌草技术在萨开花结果、惠及萨基层百姓。姆阿勉励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菌草技术在萨推广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菌草技术培训班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协办。活动期间,巢大使和姆阿部长还共同见证签署了菌草技术援助物资交接证书。《萨摩亚观察家报》、TV1等萨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