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共产党的100周年”国际巡展
2021-06-28 12:1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鸦片战争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改变被奴役、被欺凌的命运,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努力探寻救亡图存的出路,但未能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给苦苦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中国先进分子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诞生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

值此百年华诞之际,特推出“共产党的100周年”国际巡展,全景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璀璨征程,解读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有利于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更好地了解新时代的中国。

参观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VR在线展厅可扫描上图二维码或点击此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