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萨建交40周年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5-06-04 14:42

  2015年6月2日,中国广东艺术团“岭南风、岛国情”文艺表演伴着欢快的歌舞音乐,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拉开了帷幕。这是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和萨摩亚政府为纪念中萨建交40周年联合举办的第一场庆祝活动。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妇女部长莱亚塔瓦、外国驻萨使节、政府高官、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等共约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中国驻驻萨摩亚大使李燕端和萨总理图伊拉埃帕分别致辞,祝贺中萨建交40周年并预祝演出成功。

  广东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萨摩亚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演出包括杂技、武术、魔术、木偶、粤剧和歌舞,展现了岭南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整个表演大厅座无虚席,观众席的两旁和后侧也站满了民众。观众随着广东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出结束后,人们涌向舞台,与广东的艺术家们合影留念。广东艺术团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栩栩如生的泥塑,精美生动的剪纸和美轮美奂的刺绣,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

  这次广东艺术团访问萨摩亚,恰逢萨摩亚全国庆祝独立53周年。广东艺术家的演出也为当地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一笔色彩。萨摩亚多家主流媒体对文艺演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