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向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递交国书
2015-09-15 18:12

 

      2015年9月15日,中国新任驻萨摩亚独立国大使王雪峰在萨摩亚国家元首官邸向萨摩亚国家元首埃菲递交国书。

  王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埃菲元首以及萨摩亚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萨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各级别交往频繁,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多边事务中彼此支持,双边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去年,中国同包括萨摩亚在内的建交太平洋岛国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中萨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萨关系,愿与萨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将中萨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王大使表示,任职期间将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而竭尽全力。

  埃菲元首欢迎王大使来萨履新,积极评价萨中关系,并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最美好祝福。

  王大使于9月12日抵达萨摩亚首都阿皮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