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海洋—我们宝贵的遗产》新书发布仪式
2016-04-02 07:46

  2016年3月31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应邀出席由《萨摩亚观察家报》举办的《海洋—我们宝贵的遗产》新书发布仪式。萨总理图伊拉埃帕、副总理费亚梅、驻萨外交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萨摩亚、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汤加等国的获奖作家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仪式。

  

图伊拉埃帕总理在新书发布仪式上讲话

  2015年,《萨摩亚观察家报》举办南太平洋岛国短篇小说征文大赛,共收到200多篇参赛作品,经过认真评选,精选出16篇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了《海洋—我们宝贵的遗产》一书。

  

王雪峰大使与费亚梅副总理交谈

  图伊拉埃帕总理在新书发布仪式上致辞,他感谢《萨摩亚观察家报》鼓励本土作家以英语进行文学创作,并为振兴南太平洋文学付出大量的积极努力。他称赞此书的出版为“南太平洋地区媒体合作的一个里程碑”。

  

王雪峰大使和夫人童新在新书发布会上

  《萨摩亚观察家报》总编辑萨维亚·马利法先生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也是本书的作者之一。他向大家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过程,对于首次成功出版这本反映南太平洋岛国当代普通人生活和心声的短篇小说集感到欣慰,他感谢来自南太平洋岛国作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王雪峰大使夫妇与获奖作家交流

  王雪峰大使向《萨摩亚观察家报》和获奖作家表示祝贺,他表示,南太文学根植于深厚的波利尼西亚文化土壤,具有独特的南太风情和较高的文学研究价值。中国大使馆愿与《萨摩亚观察家报》等机构合作,推动双方文学界开展文学研讨和作品互译等工作,促进两国文学创作者和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文学桥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